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6日报道,社交平台推特表示,它将不再突出国家控制的媒体机构发布的推文,而是将其排除在推荐系统之外。此举将使得受影响的账号不大可能出现在搜索结果、通知和用户时间轴上。

报道称,推特还将给与政府有关联的媒体以及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的“重要政府官员”的账号贴上标签。俄罗斯的“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等将受到这一调整的影响。

包括视频分享巨头YouTube在内的其他社交平台已经给国家支持的媒体机构频道贴上了标签。

报道指出,由政府出资但具有“编辑独立性”的新闻机构将不会被贴上相关标签,包括英国广播公司和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

另据俄新社莫斯科8月6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机关和包括俄新社在内多家媒体在推特的官方账号上出现了专门标签。

例如,总统、政府、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的网页都被注明为“俄罗斯官方”。俄新社、俄罗斯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调频”电台、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以及“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总编玛加丽塔·西蒙尼扬的个人主页则被打上“俄国家媒体”的标签。

“今日俄罗斯”新闻处表示,将关注局势发展,等着“推特何时开始给美国‘自由电台’、英国广播公司和德国之声广播电台贴标签,以免被指责奉行双重标准”。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社长德米特里·基谢廖夫指出,在俄罗斯,人们并不羞于承认自己的国家。“运行国家媒体是欧洲传统。法国和意大利均有。英国广播公司同样靠国家税收养活。难道推特是想剥夺自己用户的选择权?”

欧美新闻